研究生毕业典礼志愿者 王秋敏

发布时间:2021/06/24 19:44:19   点击:  

6月24日是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日子。作为原2020年硕士毕业生(现2020级博士研究生),为了感受毕业的氛围,同时也为了弥补去年没能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我果断报名参加了2021年毕业典礼的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毕业典礼的志愿者。

下午四点,我和其他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中心校区的明德楼,将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生贴心准备的毕业纪念物资搬运至操场。我和其他两位志愿者负责搬运文学院和经济研究院的物资,共约两百份。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的热情有增无减,三个人搬运了两趟,很快就完成了初步的搬运工作。

晚上五点半,毕业生们陆续入场,我们也开始紧张地为分发物资做准备,清点、标记、分类等。物资较多较杂,大家在老师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我一直格外关注临床医学院区域,看着师弟师妹们熟悉的身影,心想着要是能为自己学院做点什么那就更好了。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随后,我便如愿以偿地被分配到临床医学院硕士毕业生区域,负责毕业生们上台前的排序工作。我很激动也很开心,一想到我可以看着自己学院的师弟师妹们一个个上台被授予学位和拨穗,彷佛自己也经历了一番。

临床医学院的硕士毕业生最多,也是最先上台被授位的。上台前,毕业生们需要按照既定的顺序排好队,每一队精确控制到36人,为了保证仪式顺利进行,老师和志愿者们在毕业生上台前需要反复清点核对人数。今晚,我大概数了一百多次“36”,以后我可以骄傲地出去说,山东大学2021年毕业的硕博研究生,我每一个都数过,三千多人呢。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熟悉的歌声再次响起,我知道那是山大在用歌声向每一位毕业生深沉地道别,在用歌声向每一位毕业生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领域“学无止境,气有浩然”。

等到所有志愿工作结束后,回到宿舍已是晚上十点五十分。相信不管是对我亦或是对每一位毕业生来说,今天都将是难忘的一天。希望毕业生们继续保持热爱,去更远的地方追逐更亮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