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寻芳”实践团队成员 王彧倩

发布时间:2021/07/16 19:44:17   点击:  

酷暑的炎热并未阻挡我们澎湃的心,于声声蝉鸣中,我们的社会实践拉开了帷幕。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本硕毕业于管理学院并留任山大辅导员的张婷婷老师,她从个人成长、山大精神、党建教育等方面分享了管院人的故事和情怀,老师细节性的阐述和个人真情实感的流露引起了我的共鸣。

见到张婷婷老师时,她带军训留下的晒伤还未完全好转,但是她的热情一下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那种管院人的亲切感,消除了我们第一次做采访的紧张。对于管院印象,张老师回忆道,“我对管理学院的第一印象是热情和活力,刚踏入学校被迎接的那一刻,学长学姐的热情就深深镌刻在心里,同时,在管院的七年我也把这份光热传承了下来。”我确实感受到了婷婷老师身上的管院味道。回忆到学生工作,张婷婷老师脸上露出笑容,作为管院第一任巾帼研会主席,她很好地平衡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脚踏实地地认真对待每一次工作,也正是学生工作带给了她历练,此过程中她也收获了真挚的友情和甜蜜的爱情。

我们对于军训的情况十分好奇,于是恳请婷婷老师谈谈军训的感悟。老师说:“给你们讲几个细节性的故事吧。”老师讲道,“有一个女学生坚持摇绳两千多下,将十个手指磨出血也要坚持训练,还有一个男学生中暑了,但是怕方阵少一个人都会不整齐,坚持训练。”张老师眼里泛起了泪花,她被20级学生不怕吃苦、带病坚持的精神感动了,她说,“每一代人身上都有不同的特质,但有种东西是不变的,那就是担当和勇敢,我们山大的00后真的让我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韧性。”听到这里,我们也对刚刚结束的军训有了新的认识,我想,只有真正融入到这场军训中,才能发现其中的真善美和不同凡响的意义。

今天的访谈,我从山大发展的见证者、建设者的张婷婷老师身上,我看到了山大人闪闪发光的精神,也从辅导员的视角切入了大学生活。婷婷老师说,她将会秉持初心,砥砺前进。而我们也将会传承这种精神,像婷婷老师一样,继续为山大的美好明天而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