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服务团队志愿者 燕梦雨

发布时间:2021/10/15 22:22:37   点击:  

凌晨五点钟的趵突泉校区还弥漫着乳白色的薄雾,我们几名志愿者便已经身着亮丽的红色外套,步履匆匆地踏上了前往中心校区的客车。今天是山东大学——我亲爱的母校120岁生日,我作为会议庆典组的成员,需要与其他小伙伴们一起布置庆典大会的场地。

习惯了七点起床的我第一次看到凌晨五点的济南,我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清洁工人们每天五点多就已经奔波在上班的路上,他们亮橘色的工作服穿破了薄雾,为黎明还未到来的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也带来了洁净与卫生。而今天,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作为幕后工作者,为前来参会的老师、同学和校友们布置一个庄严隆重的会场。

佩戴好工作证后,我们进入中心校区的操场。昨天下了雨,很多工作人员已经早早来到操场,用大扫帚清扫着积水。我跟随组长和组员们一起来到分配的工作区域,先把遮雨的塑料布掀起来,再把椅子按照号码进行排列。

雨水和露水全积在塑料布上,好几个人一起用力才能拉得动。突然我发现塑料布上有个洞,水马上就要从洞里流到椅子上,我赶紧叫停小伙伴,上去用手把它捏住,避免椅子被打湿。工作人员给我们用绳子量好间距,按照间距将椅子整齐排开。这项工作听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费力。我们先把紧密排着的椅子大概拉出间距,再一个一个对齐,调整了三四次之后,三百多张椅子终于整整齐齐地摆好了。正着看是齐刷刷的直线,斜着看像是交错有致的鱼鳞,真是赏心悦目。

椅子上的礼品袋沾了露水,我们也一个一个擦拭干净,摆放端正。这些工作完成后已经七点多了,我的肚子咕咕直叫。和小伙伴一起到门口领早饭,工作人员准备了香喷喷的肉夹馍加卤蛋,还有热腾腾的豆浆,还为清真的同学准备了鸡蛋饼,真是太贴心了。吃完饭,我感觉浑身充满了电,又可以投入工作了。

作为会场志愿者,我有幸能在直播现场看完校庆典礼,真是又骄傲又激动。校庆顺利结束,我们和工作人员们一起整理完大会现场后,纷纷到台上合影留念。这场盛会的背后,是无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劳付出,这种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是山大人的真实写照。希望母校繁荣昌盛,希望母校百卅校庆之时,我也能赴一场十年之约,来为山大说一句“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