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音乐舞蹈晚会志愿者 孙馨然

发布时间:2021/10/15 22:40:33   点击:  

无数个定格的瞬间,交织成一百二十年历程。在我们的母校山东大学一百二十周年生日之时,请倾听属于我们的声音,倾听山大的声音。

11日中午开始,我们来到中心校区体育馆,开始了七天的山东大学百廿校庆志愿服务活动。

镁光灯聚焦舞台中央,彩灯闪耀整个会场,导演老师严苛把关每一处细节,台上演员热血澎湃,幕后志愿者繁忙工作,我们被这强大的力量深深吸引着感化着。

15日晚,当所有人看到的是那震撼的场面、精彩的演出、完美的配合,或许仅仅被这强烈的骄傲感和气氛所包围着久久不可平复;只有我们的老师、演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自己知道,付出了多少,倾注了多少又牺牲了多少。这几天,演员们夹缝中歇息,在午夜排练完赶车回校区的路上,在还没轮到自己上场的空隙,在还未明亮清晰的凌晨时刻。会有抱怨、会有无奈、会有憔悴、也会有不堪忍受的疼痛,但我们所有人各司其职,各自咬牙坚持。我们相信他们,更心疼他们。平日生活中,作为他们的朋友,我们偶尔打趣偶尔吵闹;这几日,作为他们的后备力量,我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彼此依靠彼此信任,共同圆满完成这场盛宴。

无论是乐队、独唱还是合唱团,无论是音乐、美术还是舞蹈,整台晚会、整场画展都倾尽了全力,老师们竭力创作最好的艺术作品,不落下一处细节;学生们将自己独特的文化想象力融入作品。省美术馆中充溢着山大浓厚的艺术情感和百廿氛围;校体育馆中亦会永远留下我们内心最真挚的声音和祝福。

艺术学院这个家是特别的,这份爱是特殊的,我们给予山大这份情意这份礼物也是独一无二的。以我们最深的爱感恩、以我们最美的样子回报。

我们骄傲,骄傲为仁,骄傲为山大人。

我还意犹于那几日,所有志愿者亦然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