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读书角”劳动实践基地建设活动参加者 赵国丽

发布时间:2022/04/30 19:07:50   点击:  

洪家楼校区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后勤保障部党支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硕一支部开展的为期三周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活动还在继续。前期我们在两周内深翻了三遍土壤,使土壤疏松,将土地开垦完毕。后期我们还将分两次播撒不同类型的花种并分多次进行土地灌溉工作。

4月30日下午,我们进行了第一次播撒花种及土地灌溉工作,此次播撒花种为多色田园小野菊。后勤部门的老师为我们示范播撒种子,只见老师拿个红色的盆子将花种倒进盆子里,然后再捧上一些土壤放进盆子里与种子混合。

我们感到迷惑不解,后勤处的老师解释说:“咱们撒的小粒花种太轻了,很难播撒均匀,如果拌上一些土,在撒的时候,种子就能随着土的重量撒得更均匀一些。”听到这里,我恍然大悟,也领略到了劳动当中不可或缺的智慧。

在后勤部及图书馆老师们的帮助下,20分钟左右,我们就完成了播撒花种的工作,下面就进入为种子浇水环节啦。看到后勤部的老师浇水如此轻松,我也忍不住主动尝试。刚拿上手,我就发现水管其实是特别沉的,看似轻松的灌溉工作,其实也大有学问。水浇得太多或太少都不行,因此要注意浇水的方向及灌溉量。在此次劳动中我收获颇多,不禁感叹:生活处处皆学问,劳动之中见真章。

洒水过程中在阳光的映射下水雾还出现了美丽的“彩虹”。播撒花种,静待花开,明天我们还将进行第二次播种,播撒向日葵种子。盛夏如花,向阳不变,期待疫情早日退却,我们都能去拥抱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