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学院本科生 庞可卿

发布时间:2022/05/05 21:22:22   点击:  

晚风轻踩着云朵,夕阳深处弥漫着橘黄色的晚霞,我想过一百个关于夕阳的文案,都不及这恰到好处的落日余晖。今天是来到高青方舱隔离的第四天,吃过丰盛美味的晚饭,我站在窗边向远处眺望,此刻,落日尤其温柔,人间皆是温情。

让我感到温暖的,不止这美好的落日余晖,还有山大人和高青人的温情。

为了不耽误我们上网课,从今天开始,核酸采样时间调整为早晨五点开始。清晨五点整,伴随着轻轻的敲门声,我睡眼惺忪地打开房门,迎面而来的是一个脸上挂着灿烂笑容的“大白”医生。今天的核酸采样是鼻咽双采,对于“鼻拭子”采样的酸爽,我早有耳闻。此刻面对那长长的棉签,我的心紧张得砰砰直跳。“别怕,放轻松,张开嘴巴,用嘴巴呼吸,很快就好啦。”“大白”温柔地对我说,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竟然已经做完了。原来“鼻拭子”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受,高青的“大白”真的尤其温柔。

早上打开房门取早饭,我惊讶地发现,凳子上竟然还准备了电蚊香液。昨晚半夜12点,有同学在生活群里反映房间有蚊子,今天早上工作人员就不声不响地把电蚊香液准备好了。在这儿,真的是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在学校和方舱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里的网络非常顺畅,我们的网课得以顺利开展。虽然任课老师与我们身处异地,却时时牵挂着我们,关心着我们。在中国现当代文学课上,布莉莉老师用文学作品鼓励我们“越是艰难时期,越显出日常生活的可贵,也越要有照常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在国际中文教育技术理论与应用课上,徐唱老师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时期的回国之旅和隔离经历,鼓励我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在应用语言学课上,李安老师时时关心我们的网络状态,并及时反馈我们的学习问题。我们的班主任周汶霏老师,时刻与我们保持联系,关心每一位同学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耐心地安慰我们、鼓励我们。学院每一位老师都与我们同在,时时刻刻传递着爱和温暖。

由于我的卫生间排水不畅,无法正常使用,C区负责人王鹏飞老师和郭勇老师几经波折,连夜安排工作人员为我调换了房间。与我素不相识的当地医务工作者秘海燕姐姐担心我在这里想家,多次通过微信关心我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并及时为我提供帮助。在这个小县城的方舱,还有太多太多说不完的故事,太多太多数不尽的感动……

因为一个方舱,爱上一座城。善良淳朴的高青人、绿色健康又美味的高青美食俘获了无数山大人的心,我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申请”成为高青人。亲爱的山大人和高青人啊,如果真的有天使,那一定是你们的模样!何其有幸,生于高青,学在山大,愿疫情早日散去,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