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社“泉润淄林”支教队成员 赵子菡

发布时间:2022/05/29 22:15:44   点击:  

今天,天朗气清,碧空万里,春晖社开展了今年第一次募捐义卖和“三行书信”活动。

中午十一点半,我来到中心校区齐园南门的展台,看到络绎不绝的人群,心里不由欣喜。待到午饭点,几名春晖社成员穿上“红马甲”,向吃完饭的同学们发放传单,宣传春晖募捐义卖和“三行书信”活动。

本次募捐义卖所有物品没有标价,参与者可以捐款购买一些小物品或参与展台游戏捐爱心,所得捐款都将用于本次暑期支教或购买教具、捐赠物资。同时我们也鼓励驻足的同学为支教地的孩子们写下“三行书信”,用书信传情,用笔触传达温暖。

当看到一个又一个捐款奉献爱心的人、一个又一个写下真挚话语的人、一个又一个不畏骄阳坚持坚守的春晖人……我的心里溢出了满满的爱与感动。

不仅有同学参与募捐,还有老师为自己的孩子挑选礼品玩具,积极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位男生步履匆匆,却在看到支教义卖展台的时候折返回来,详细地向我们询问支教的相关事项,并积极捐款献爱心。他还写下一封书信,笔画飘逸但遒劲有力,字迹间蕴含着期待与寄望。他表示,尽管自己捐献不多,但一直会支持公益事业。

待到中午最热的时候,春晖社负责人带给我们夏日解暑神器——冰淇淋,让我们在宣传的同时也得到一丝清凉和舒适。

那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瞬间,都值得纪念。

希望的种子会长成参天大树。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如果这份力量汇聚起来,就足以成为改变一个孩子的希望与未来的力量。也许是不经意的驻足,也许是小小的善举,也许是几句温暖的话,都可以让素未谋面的孩子,在阳光下快乐地读书和成长。

这次义卖展台让我看到了许许多多陌生人温暖的善意,也让我更加坚定地相信,温暖的灵魂终将相遇。期待着暑假前往淄博的两周支教时光,也期待着遇见更多温暖的灵魂,和他们一起,享受支教旅程的奇妙经历和爱心碰撞的瞬间。

我愿化春,送子清晖。支教是一项有意义的事业,而对于这样值得与热爱的事情,就要做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