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趣味运动会参加者 刘一杰

发布时间:2022/06/21 20:30:18   点击:  

为了推进“五育并举”工作,同时也为了带领同学们放松身心,增强体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团百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海洋学院研究生会策划了“高举团旗心向党,百年征程创辉煌”立项活动。在馨苑东侧网球场,我们举办了面向威海校区全体学生的“运动奏青春·献礼二十大”趣味运动会。

太阳很大,天空很蓝。下午两点,海洋学院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就迫不及待地在馨苑东侧网球场等待大家到场。比赛项目共有5个,分别对应“德智体美劳”,包括“以德为先——团史知多少””以智为上——沙包同心圆””以体为本——袋鼠跳跳跳”,团体赛设立”以德为先——团结一心”“以智为上——传情达意”“以体为本——袋鼠跳跳跳””以美为要——时代列车”“以劳为重——春种秋收”。

与传统活动相比,我们这次的活动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鼓励大家合作参与,发扬团体合作精神。每项比赛中,每位同学都表现出了极佳的运动状态,全身心地投入进去,为自己所在的队伍加油,帮队员出谋划策,场面热闹激昂,真可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尤其是“以德为先——团史知多少”比赛,各团队都派出了主力参加比赛,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青春的气息充满场地。

我们宿舍也组建了一支参赛队伍,我最喜欢的就是”以体为本——袋鼠跳跳跳”游戏,参与队伍两个人在起点,两个人在终点,参加的时候需要双腿放在袋鼠服中,交接棒时需要穿脱袋鼠服,游戏看起来简单,想要得到好成绩却一点也不简单。我们小队在旁边看了好久,才发现了许多窍门,比如穿脱袋鼠服时如果有两个队友帮助就会容易很多。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确定了六支获奖团队。虽然我们小队不在其中,有些遗憾,但一个充实欢乐的下午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的好心情,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背景下我们在学习工作中的压力,让我们增强信心、凝聚力量,更好地投身于学习及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