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学院毕业生 罗雨浩

发布时间:2022/06/24 22:18:13   点击:  

“人生有许多事情,正如船后波纹,总要过后才觉得美。”又是一年毕业季,而这次的主角轮到了我。在济南这座充满人文气息的老城生活了四年,即将分别之际,心中顿时涌上了许多不舍之情。

这学期,由于疫情形势的愈发严峻,学校制定了相应的防疫政策,同学们绝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学校。身为预备党员,我积极响应学校以及党支部的号召,成为了疫情紧急状况下兴隆山14号宿舍楼临时党支部的先锋志愿者,帮助宿管阿姨处理一些紧急事件,并为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在校区物资紧张、超市人员缺少的时刻,我也前往学校的超市搬运和清理货物,这些服务活动大大提升了我的思想觉悟,让我感受到了每一个志愿者身上焕发出的人格魅力与志愿服务的无限热情,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学校防控政策的严谨细致。在毕业之际,能够为学校的防控措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让我备受鼓舞与感动。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校园生活逐渐恢复如初,我们在校园的各个地方享受着这最精彩的盛夏。有风雨操场上数百人的盛大的广场舞,有山上足球场肆意挥洒热血的毕业杯球赛,也有情人坡处青春飞扬的音乐会……

“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够度过这么灿烂、盛大的大学生活,能够如此幸运、遇见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我曾踏足山巅,也曾坠入低谷,二者都使我受益良多。在山东省济南市二环南路这个静谧的校区里,从18岁到22岁,我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四年时光,它赋予了我不断往前的勇气与信念,我将重拾行囊,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此生无悔入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