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程启航,躬行远方”青山服务宣讲队队员 孙建领

发布时间:2022/07/14 20:00:00   点击:  

不知不觉中,暑假已经来到了第二周,我所在的青山服务宣讲队也逐渐熟悉了社区基本工作流程,积极地投入到基层社区服务工作中去。今天,我与两位团队同学一起前往清华园社区协助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

下午三点,我们准时来到清华园社区居委会,作为核酸检测方面的“小白”,突然要成为“大白”的我们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也许是看出了我们的窘境,清华园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安慰鼓励我们,手把手教给我们基本流程,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基层工作者的真情。经过简单的学习后,我也熟悉了基本的操作流程,随后便开始了这艰巨又极富意义的核酸检测工作。

我负责的工作并不复杂,主要是负责核酸检测前的扫码登记,以及协助医护人员更换采样试管与标签。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我很快地进入到工作状态中,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工作。

七月份的济南是无比炎热的,但这仍阻挡不了社区工作者服务奉献的脚步。清华园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每天认真负责地完成社区工作,除此之外,他们更是将每一位社区居民放在心上,真正用心为居民服务。在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也变得更加耐心与细致,当有的老人没有及时更新注册核酸检测码时,我会协助他们使用身份证进行登记;当有的小朋友手机信号不稳定,我会耐心为其操作,并提示他们提前进行核酸检测码的截屏,以备后续使用……工作顺利进行,我也在工作中不断感受社区工作的意义。

核酸检测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半,四个多小时的检测工作,总计检测近千人,这是每一位工作人员勤恳付出的结果。这个下午,我也在实践活动中受益匪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时刻记住大白们工作的艰辛,在亲身体验与经历后,这种想法便更加深刻。对于我个人而言,四个小时的核酸检测工作仅仅是社会实践中的工作体验,但对于医护人员而言,这种劳累与艰辛却是家常便饭。感谢有他们的默默付出,为我们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