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服务团泰安队成员 朱焱红

发布时间:2022/08/13 20:17:40   点击:  

回想5月初,山东大学文学院一日之间转移到了泰安方舱,短短一周的隔离时间里,我们受到泰安医护人员、志愿者无微不至的照顾,大白们忙碌的身影在我心中久久难以忘怀。6月,当得知硕博服务团将于暑期前往山东省泰安市开展以“加强人才引育,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时,我便迫不及待地报名了,想要进一步了解泰安这座温暖的城市。7月中旬至8月初,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广泛搜集泰安市人才引育的资料,选定走访地点,撰写采访内容,奔赴泰安市各地进行实地考察,从政府、企业、乡村、社区等多个方面真切感受到了泰安人才引进的热潮。

9EE20

走访肥城市、泰安市人社局,我们了解到肥城市创造性地推出了人才新政“八条措施”、“君子英才”工程、菁英计划等一系列青年人才引进新模式。泰安市人社局通过与山东大学签署引才工作站合作协议、建立人才岗位库、组建“6+1”宣讲团,实现了人才资源精准对接。走访参观山东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蓝光数字产业有限公司、北方教育产业装备园永昌志合科技有限公司,亲身体验智慧人脸识别、智慧停车、无纸化系统等数字生活场景,我们感受到了高新技术人才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强大动力。

8C6C0

在泰山区,我们聆听了泰安区省庄镇党支部书记李丰乡村振兴的故事,了解到目前省庄镇已在专业人才的带领下,建立猕猴桃种植和艾条加工两项支柱产业,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在岱岳区,我们参观了粥店街道长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目睹了社区正在开展“青年之家”“灯塔学堂”“橙色联盟”等项目,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坚实保障。

4F7B1

在这次实践调查途中,我们屡屡惊叹于泰安市在“人才引育”的道路上同心协力的举措、登高望远的智慧、勇于创新的魄力。我们相信,泰安市必将在人才引进的事业创立新格局、实现新突破,迈向“人才强市”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