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青鸟绘梦,引凤齐鲁”社会实践队成员 王婧

发布时间:2022/08/14 19:55:39   点击:  

作为药学院“青鸟绘梦,引凤齐鲁”社会实践队的一员,我今天满怀期待地前往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高庄镇医院王家庄子分院开展我的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九点,我来到医院与主任沟通交流,表明了我来的目的:做志愿服务,在岗位体验的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主任笑着表示:“因为是偏远小镇,我们医院的条件可能比较艰苦。”简单游览一番后,我发现医院虽然不大,但各个科室皆备。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医院的药房很大,无论是整个医院里干净整洁的环境,还是医生叔叔姐姐们脸上挂着的微笑都让人感到舒适而愉悦。医院虽小,但在这偏远的小镇,医院从建立至今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许多居民深夜来院,而医院一直敞开的大门和亮起的灯光总能为大家解除燃眉之急。

经过一番协商之后,主任给我安排了任务:进行核酸检测标本交接登记,在大厅门口为入院的人测量体温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扫地点码登记。我为入院的人依次测量体温,给没戴口罩的人提供口罩,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进行地点扫码的爷爷奶奶们手写登记。到了十点左右,各个村庄核酸检测标本陆陆续续地送达。我负责收集各个村庄的检测标本装到箱子里,并做好登记,包括标本的管数、总共检测人数、标本收集地区、送达时间、标本的编号以及送标本人员的基本信息等。工作虽然看起来并不复杂,但需要仔细精确的对照与记录,不能出现一点差错。随着时间的流逝,接近十一点时仍有几个村庄的检测标本尚未送达。王家庄子医院做完中转站,需要将收集的标本送到镇上做检测。最终在十一点时,所有的标本收集完毕。看着几个村庄的标本护送负责人匆匆赶来的身影,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焦急与劳累。换位思考一下,从早上五点钟开始做核酸检测到十一点标本护送完成,几个小时的辛勤工作就是为了大家的健康与平安。在疫情当下,我们作为被保护的人员,更应该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在他们呼吁我们做核酸的时候不拖泥带水,尽早完成检测,这既是对我们自身的负责,也是对辛苦的工作人员以及社会的负责。

一天的实践活动让我收获满满,既有医生叔叔阿姨们给我讲解的一些医学知识,又有对岗位工作的深入体验。医生们深厚的知识储备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核酸检测负责人的辛勤教会我要将心比心,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在疫情当下,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为了所有人的健康与平安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