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和返校工作志愿者 党婉莹

发布时间:2022/09/16 20:50:11   点击:  

9月15日是2022秋季入学返校迎新的重要日子,我担任起2022年秋季学期返(入)校校团委千佛山校区学生志愿者工作负责人。

此前几天,联系志愿者、对接物资、对接校团委和研究生会、参加返校工作安排会议,学校的各个组织从老师到学生无一不是尽心尽职、精细安排。加上疫情防控要求,我也不禁有些紧张,迎新工作能否如预期那样有序顺利开展呢?

15日一大早,空气冷冷的。我带领10名志愿者早早来到展台,摆放好防疫物资、研究生会传单和山大文创等,就看到校外有私家车陆续前来。我们的志愿者立刻提起精神,投入工作状态。红马甲、N95口罩、乳胶手套、雨衣成为了迎新志愿者们的装备,小推车化作志愿者们的战马,一趟又一趟为同学们运送行李。从校门口到报到处,到摆渡车,再到宿舍楼,每一处总少不了志愿者们的身影。

在展台的志愿者也未曾松懈一刻,大家热情地向新同学宣传校研会并分发纪念品。当志愿者们将传单和口罩发到新同学手中时,他们也会礼貌道谢,足见山大人的优良素质。让大家在刚入学就感受到山大的热情,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山大的力量,就是我们志愿者的成就感。

天气变化莫测,翻飞的云层预示着雨水来临,不一会儿,鲜亮的草地又为校园带来了夏的气息。奇妙的天气让我们感觉度过了两个季节,有冷风、有大雨、有烈日、有夕阳。大家调侃一日经历四季,然而无论冬夏,不变的是志愿者们的汗水和奔波的身影。

其间,校团委和学院的领导老师们都很关心志愿者们,指导大家的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校党委郭新立书记来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和志愿者时表示,今天的志愿者工作非常出色,为迎新和返校工作贡献了强大的力量。这就是对在场所有志愿者最好最温暖的鼓励。

原本预计开展到晚8点的工作,因为台风影响新生的车程,志愿工作也因此延长。这是我在山大经历的第六次秋季开学,也是体验最特殊的一次。从本科到研究生,历经四季,不变的是九月开学季的欣喜和忙碌。

秋夜一如往昔冷冷的,但是坚守岗位的红马甲始终让我觉得振奋和感动。尽管大家忙活一天,“腰要折了腿跑断了”,还是充满热情和干劲儿,没有丝毫怨言。是山东大学各个岗位从老师到学生的每一份坚守和努力,最大程度让新生有了归属感,让每一个山大人为之感动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