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调研团成员 包涵

发布时间:2022/09/17 20:23:28   点击:  

炎炎夏日,谁不想在家吹着空调吃西瓜。可这个暑假,作为返乡大学生,我参与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作为志愿者扎根家乡土壤,弘扬山大精神,服务人民群众让我感到生活更有意义。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色,助推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我与志同道合的伙伴组成“求实”调研团,在今年暑假前往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和泰安市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调研。

作为返乡大学生代表,我参与了返乡大学生“荣归故里 益启青春”志愿服务项目。当天的仪式主会场设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崖头街道分会场还成立了一支由青年学生组成的“活力小分队”。仪式结束后,青年学生走进辖区大街小巷,下沉到居民小区,拿起扫帚、夹子等工具,清扫路面垃圾,规范乱停乱放,整理空中线缆……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注入新活力。

作为志愿者,我也积极参与到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在“爱心待用 夏送清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中,我作为志愿者参与会场布置和后续的物资分发工作,将消暑物资和生活用品送到夏日的体力劳动者手中,给他们送去清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文明实践需要的是深信笃行、知行合一的埋头苦干,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将思想传播融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才能将党的理论延伸到千村万户。只有全方位、多层次、大规模地获得群众的支持和愿者的帮助,才能推动人民与政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未来,我将继续扎根基层,行之不辍,充分挖掘现有经验,利用专业优势,助力山东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美丽图景,将所学投入更广阔的天地,实现山大学子的初心与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