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迎新志愿者 毛秋月

发布时间:2022/09/20 20:45:57   点击:  

这几天的山大,风好像喝醉了,偷偷亲了一下小叶子,空气中夹杂着桂花的香气,晚霞看见了便红着脸。最后一批学生返校的学生也在20日回到了我们熟悉的校园。

早晨7:30,迎新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了南门集合。在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上N95口罩,戴上手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20日的天气很晴朗,不同于几日前的阴雨天,这给我们的志愿活动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上午通常是新生最多的时候,这段时间也尤为忙碌。应防疫要求,家长将孩子送到校门口后不能下车,就由门口的志愿者和保安们负责将行李搬运下车,并将学生领到对应学院的报到点。一位新生到校,志愿者们簇拥上去,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箱、大件物品还有一些其他的生活用品。

刚带领一个新生到达学院报到点,我就马不停蹄地回到校门口,等待下一个新生的到来。因此,上午的时光过得也就特别快,完全没有意识到时间的流逝。“同学你好,请问你是哪个学院的?我们帮你把行李搬过去……”一个上午,志愿者们说得最多的莫过于这句话了。遇上行李多的,保安叔叔就让我们直接把小推车推进去,节约了志愿者许多的时间。

经过一上午的行李搬运工作,志愿者们进行了换岗,大家在十二点的时候吃上了饭。盒饭刚打开,大家就移开椅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大家吃得很快,没有人说话,都在快速用餐,因为还有一批志愿者坚守在岗位上。

这次的志愿活动虽然很累,但很有意义,帮助学弟学妹们搬运行李,给他们留下了一个良好的山大人形象。在学弟学妹一声声谢谢中,辛苦的感觉荡然无存,感觉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经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也对青年志愿者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青年志愿者有了更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