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迎新志愿者 江卓然

发布时间:2022/09/20 20:54:28   点击:  

清晨六点,闹钟将我带回熟悉的校园。快速洗漱完毕,穿戴整齐,最后再添上一件红马甲,我出发前往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的迎新处。

迎新总是愉快的,无论是对新生还是对迎新的老生。透过那一双双带着向往而闪闪发光的眼睛,总能让人看到自己的初心,看到了他们就想起了当年的自己。

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今天我们采用了更“艺术”的方式来欢迎新同学。在艺术学院迎新处对面,设了一个小帐篷。里面放着电子琴、谱架,还有我的竹笛包。等待着阳光变换到一个合适的角度,满载着新生的大巴车向我们缓缓驶来,我拿起竹笛,吹响了山东大学校友之歌《我的山大我的家》。悠扬的笛声乘着温暖的阳光飞向远方,用音乐的方式将山大的故事讲述给新一届的山大人。

迎新工作正在火热开展。人群中,李术才校长也来到了迎新现场,与新生们亲切交流,同时问候了各个学院的迎新工作者。这一路上,我们的音乐声始终伴随。音乐与笑脸交相辉映,今天的山大格外充满活力!

伴随着悠扬的乐声,一段旋律演奏完毕。李校长上前与我亲切地交谈起来。李校长询问了我的专业,对我们独特的迎新方式很感兴趣。得到了肯定之后,我们很激动,也讲起了我们的初衷,希望用艺术的方式,给山大增添一些新的活力。在对话中,我们从姓名说到专业,从专业聊到家乡。令我惊讶的是,李校长对我的家乡安徽芜湖很熟悉,甚至了解芜湖市去年新建的轻轨。我刚开始还有些紧张的心情,逐渐被校长的风趣与博学所化解。在与校长握手之后,我回到了展台,继续演奏。

悠扬的笛声与优雅的钢琴声交织在一起,给人们带来欢乐,带走忧愁。艺术的力量就是这样,如同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让你明白这世界上有一种可以自己选择的,触手可及的幸福。

环顾四周,那一幅幅出自艺术学院同学之手的精美油画,那个可爱的冰墩墩大玩偶,那如同梦中场景的气球门,就像夜空中闪着光芒的星星,一颗颗聚在一起汇成银河,装点着我们的世界,用美的方式伴我们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