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学院硕士研究生 王馨婉

发布时间:2022/10/27 20:04:10   点击:  

10月27日晚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专硕第三党支部联合洪家楼校区图书馆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山东大学的研一新生,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手绘明信片和编织中国结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首先,我们学习了编织中国结,以其平安祥和的美好寓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在编织中国结之前,我了解了中国结的相关知识,并简单学习了编织中国结的方法。中国结有花、鸟、龙、鱼、鞋等许多不同形状,还有双钱结、纽扣结、琵琶结、十字结、吉祥结等多种结式,它们都代表着团结、幸福、平安。在编织中国结之前,我没想到一个小小的结也这么难编。通过自己观看视频以及老师的现场教学,我把红线绕圈、打结。在编织过程中,支部成员相互学习和帮助,互相交流,克服困难,逐渐将红绳变成美丽吉祥、寓意团结的中国结,我也在实践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支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手绘爱国明信片。我们通过绘画和文字表达对祖国的祝福,通过半个小时的素描、上色,一张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明信片就做好了。在创作过程中,支部成员相互讨论,最终明信片的表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深刻感悟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了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也让我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工作专业“助人自助”的理念,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坚定理想信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