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志愿服务扫落叶活动参加者 周凡

发布时间:2022/10/29 21:44:38   点击: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周六是休憩时间,而对于我们来说,今天依旧忙碌。

阳光透过云层,穿过小树林的树荫,映照着我们的身影。今天,我们要完成第一次志愿活动——清扫落叶。

我曾经以为清扫落叶是一件平凡的小事,可当我拿起扫帚开始清扫时,我发现这件事比想象中更为艰难,但也十分有趣。

挥动扫帚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轻松,加上空气阻力,为我的胳膊增添了几分重量。而顽固的树叶们也并不甘心就此就范,它们落在石子之间,仍然安于深秋的清闲中,而我像一名不速之客闯入了它们安静的世界。不过秋风渐凉,终究到它们离开的时节了。与其让它们被秋风穿散,不如被我带走,成就秋最后的辉煌。想到这里,我便硬下心肠,继续清扫起来。

风越来越凉,似乎秋再也维持不住那份惬意,要悻悻离场了。冬天的脚步声近了,而秋渐远……那一簇簇落叶堆,似乎就是秋的衣冠冢。因此要懊悔彷徨,或者写一文悲歌?绝非如此!拂去落叶,也是对秋的洗礼。她用双手拂去夏的翠绿,抹上金黄或灿红的色彩,染出璀璨的世界。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落叶或许是生命的衰退,可同样也是将自己坠向大地的浪漫,有一种凤凰浴火而重生的美。

扫落叶,是对于秋的欢送,亦是一份对生命的盛赞。常绿的松柏屹立雪中引人艳羡,可秋却爱上了梧桐,亲手为它染上了独一无二的色彩。今天秋就要远行,待到明年才能再见,这份落叶也是秋留给它爱人的礼物。

扫落叶是浪漫的,而清扫落叶的我们同样浪漫。或许周末的“早八”让人心中含有一丝不满,但是能与同学们一同为学校做志愿服务也是一件有趣的事。从面对任务时的迷茫到看着装满落叶的车远去,大家心中也有了一种成就感。

或许落叶依旧,明天早上又会有一地金黄,不过至少我们已经作出了自己的奉献,有了自己的成就感。至少,这是个有趣且浪漫的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