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 李瑞

发布时间:2023/03/19 20:12:21   点击:  

写下这篇日记的时候,我正坐在返回济南的大巴车上,翻阅着手中的学员手册,在临沂四天的培训时光就如车窗外的风景在我脑海中不断倒流……

60FDB

7B7B5

3月16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其他40名学员一起抵达沂蒙干部学院。在这里,我们有幸通过课堂教学、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体验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度过充实的学习之旅。庄纪旭教授以“沂蒙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开设讲座,为我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的内涵实质,让我们从沂蒙精神中汲取信念力量;刘冰教授带来的“管理思想和管理工具的应用”课程,让我们尽情感受管理的魅力;郑敬斌教授鞭辟入里又生动风趣地分享“感悟新思想 筑梦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有利于我们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晓峰教授关于“君子·仁·格:儒家修齐治平的逻辑”的讲座,带我们从传统文化中寻找管理智慧的文化基因。我们走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华东野战军纪念馆,聆听辉煌战史;观看影片《沂蒙六姐妹》,学唱沂蒙小调,重温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无私奉献,跨越历史长河缅怀沂蒙革命先烈;在读书分享会上热烈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不断捕捉每一位学员身上的闪光点……

参加此期培训班,我受益匪浅。身处这片红色土地,真切感受到沂蒙精神带给我的震撼和力量,也发现自己与诸位优秀的高校管理者之间的差距。虽然培训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学习的步伐永无止境,在工作岗位中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思想伟力,向身边诸多优秀的领导、同事学习,要求知于书籍,并将学习成果不断运用于工作实践,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非常感谢学校人事部门精心的组织策划,感谢项目组成员贴心的服务保障,感谢沂蒙干部学院提供丰富的教学活动,感谢第三期学员们的温暖陪伴。真心祝愿山东大学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全体学员“力学笃行、履践致远”,在工作和生活中“长风破浪,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