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者 刘姝杉

发布时间:2023/03/19 20:47:32   点击:  

开学伊始,我参加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参与了嘉宾报到和会议现场的布置。报到后,我被安排负责高校训练营的会务工作,这让我对高校志愿服务有了新的理解。

作为负责现场报到和签名的志愿者,我认真地观察着训练营的每一个环节,并记录下每一个感人的瞬间。我看到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志愿者们在一起交流、互帮互助的场景,也感受到了他们在面对各种挑战时坚定的信念和积极的态度。这些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努力让我深深地感动,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信念。在签名环节,我与志愿者们互相交流,分享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这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意义。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会越来越被人们所认可和重视。

除了参与高校训练营的会务工作,我还参观了历下区的创益园。这是一个集创新创业、科技孵化、文化艺术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园区,也是志愿服务的一个重要阵地。在创益园的参观中,我见到了很多志愿者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包括文化娱乐、健康咨询、心理辅导等等。他们不仅关注居民的实际需求,也注重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通过参观创益园,我更加坚定了继续参与志愿服务的信念。我相信,在志愿者们的不断努力下,我们的社区和社会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和幸福。

我在训练营中也参加了一些课程,其中有一节是关于如何提高高校志愿服务的质量。课程讲师让我们了解到,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为别人做事,更是为自己增加经验和能力,提升自身的素质和价值。另外一节课程的内容则是关于高校志愿服务的指标体系。通过听课,我了解到高校志愿服务的指标体系包括志愿服务总体目标、服务对象、服务领域、服务形式、服务过程、服务效果等方面的内容。这些指标可以用来评价和提高高校志愿服务的质量,同时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具体的目标和方向。我深刻认识到,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为了完成某项任务,更是一个需要全面规划和管理的过程。这也让我对高校志愿服务的管理和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到了晚上,我回到学校,回顾了今天的工作和收获。通过参加高校训练营的会务工作,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高校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更是提升自身能力和增加社交经验的过程。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奉献,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