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风月”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邢宸硕

发布时间:2023/03/19 20:19:38   点击:  

今天,我与“寻常风月”志愿服务队的七位同学走进美莲广场,协助工作人员组织今日举办的趣味比赛——“无厘头生活挑战赛”。

伴着清早7点的阳光,我和七位队员坐上公交开启了行程。在经历了一小时的颠簸后,我们抵达了美莲广场,与工作人员对接。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本次趣味比赛的内容与组织形式,并为我们分发工作牌。本次活动主要是面向亲子顾客,通过让参与者们进行一些可以体现生活技巧的趣味比赛,例如剥花生、挑火龙果籽,来实现增进亲子感情、体会生活技巧作用的目的。工作人员的想法也正与我们“寻常风月”志愿服务队“发现生活之美”的初衷不谋而合。

在活动开始前,我们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会场进行了布置,并进行了分工,其中我负责的部分为监督参赛者与辅助活动秩序维持,其他分工还有准备比赛材料、整理比赛数据、看管孩童和分发奖品等。

58EB6

5D0B4

时间到了10:30,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有13组亲子队伍参与,13组大人小孩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摩拳擦掌,纷纷走进比赛场地。本次比赛共有5个项目,第一个项目为“发呆大赛”,要求选手保持不动,坚持时间长者获得优胜。比赛期间,我接过话筒,通过讲笑话等方式烘托现场气氛,并与小朋友积极互动,为家长加油助威。在之后的四个项目中,我也积极参与活动秩序的维持与对参赛者的引导,其他同学也在分工完成的基础上主动帮忙,为工作人员分担清理现场、整理比赛成绩等工作。

5E838

时间过得很快,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本次比赛圆满结束。赛后,我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对会场进行了整理。我也与工作人员互相保存了联系方式,这为我们以后的志愿活动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我最大的收获便是志愿服务并不是只能有严肃的氛围,轻松愉快一样可以是我们的主基调,志愿服务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不应该拘泥于志愿服务的形式,也不应该将其划分三六九等,我们最应该做到的,是保持与人为善的真情与助人为乐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