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机械青年说,做科技追梦人”演讲比赛参赛者 闫宗宇

发布时间:2023/03/23 20:37:36   点击:  

今天晚上,我有幸参加了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101举办的“听机械青年说,做科技追梦人”演讲比赛。作为一名参赛选手,走过从初赛到决赛的全过程后,我感受颇多。

记得听到学院要举办演讲比赛的消息时,我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便促使我报上了名。于是,从没有参加过演讲比赛的我开始在网上学习演讲比赛的礼仪礼貌,开始一步步打磨稿子,不断请教学长学姐们相关的种种问题。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与其他同学的竞争中,我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与此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学到的东西跟有经验的同学相比实在是太少。因此我记录了初赛过程中自己出现的失误,并在之后的准备过程中不断去改进。

数天的训练之后,决赛到来了。我们提前到达了决赛场地做准备。同学们也对本次比赛抱有浓厚的兴趣,提前赶来的同学们占据了前排的位置为自己的朋友鼓劲加油,一睹选手的精彩表现。

赛前交流中,我注意到参赛选手们有着不同的风格和特色,这些都非常值得我去研究学习。我与其他选手们交流学习经验,练习他们教给我的演讲技巧,以便在台上能有更好的发挥,终于取得了令我满意的成绩。

另外,本次比赛的主题,使我想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维系着华夏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因此,我辈青年要自觉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培养,将其作为立德之源、立身之本和成才之基,让爱国主义化为自身坚定信念、提高科研能力的内在动力,积极追寻先辈们舍家报国的脚步,用好科学知识,为山大争光,为民族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