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卫你健康”春季趣味运动会新闻记者 孙嘉昱

发布时间:2023/03/28 19:43:06   点击: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前天,我和公共卫生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一起相聚在暖阳下,在趵突泉校区操场参加了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卫你健康”春季趣味运动会。

我有幸作为院新闻记者参与了此次运动会,记录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学子和教职工老师们的风采。经历了一天的“沉浸式”拍摄,我仿佛也是众多运动健儿中的一员,与他们同喜共悲。我们共同经历了荣光,也有过一些遗憾、不甘,但是这些都完整地构成了本次的趣味运动会。

在运动会的开幕式上,19个方阵步伐整齐,精神昂扬,步伐铿锵有力地步入会场。在主席台前,各方阵汇集歌声、舞蹈中跳跃的音符,展现班级风采,展现公卫人的青春活力。我深知相机那四方的小世界无法框住运动员们的热情,于是我频频按下快门,定格这些精彩的瞬间。

在开幕式结束后,各个工作组的同学迅速站点就位。在同学们的期待中,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趣味运动会共开展了七个项目,包括巨人脚步、一圈到底、拔河、生命履带、障碍往返跑、跳长绳和袋鼠赛跑。在比赛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各项比赛扣人心弦,趣味盎然。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下午的拔河决赛。在现场,比赛还未开始,只见站在绳子两侧的运动员们都摆好了姿势,身子使劲向后倾,提前闷好了劲儿,只待开始。等待哨声一响,各个运动员铆足劲、咬着牙,使劲向后拔。啦啦队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我们共同见证了冠军班级历经层层对决赢得胜利后相拥而泣的喜悦,见证了各班劲往一处使的团结,见证了公卫人的努力坚持和拼搏精神。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上,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还有为趣味运动会的顺利举办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是奋力拼搏的公卫人的“剪影”。在闭幕式的一阵阵掌声中,我们共同记住了这个春天,记住了运动带给我们的欢乐和正能量。我想,趣味运动会的意义,不仅仅是竞技和成绩,更是让同学们在疫情之后重新回归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感受班级和学院的温暖,释放学习、科研压力,滋养身心,促进公卫学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