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工作人员 胡海洋

发布时间:2023/03/28 21:29:48   点击:  

周末,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有幸参加了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口内第一党支部共同组织的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及岚峪村义诊活动。

清晨一早,我们便乘坐大巴准时从校门口出发,前往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的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到那里参观学习、开展义诊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并聆听了革命先辈们无畏牺牲、舍生忘死,为了信仰和理想,矢志不渝地投身于革命事业的光荣事迹。在馆内,我仿佛穿越了时空,通过近距离观看相关文字记载、影像图片和历史文物,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在革命先辈们的身影和故事中,我深刻领略到了那个时代的艰辛与伟大,内心也为他们的英勇和奉献感到无比敬佩。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中共长清县委旧址。这里曾经是革命先辈们奋斗的战场,也是他们策划斗争、组织群众的重要场所。墙上那些熟悉的口号,还有那些历经岁月沧桑的家具、文物,无不向我们述说着当年那段激荡人心的革命历史。站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那个时代的不易,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共的先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

在初心广场,我跟随支部各位党员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当听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时,内心充满了一股强烈的使命感。这是一种庄严而激昂的体验,因为这不仅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共产党员的坚守和承诺。

接着,我们来到大峰山西南山脚下的岚峪村,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在村委会的大院里,口内一支部的同事们为村民们提供了免费的口腔检查。这项旨在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的公益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为人民服务的要义。在义诊活动中,同事们与村民们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要并提供咨询和帮助,尽力解决群众的问题。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作为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场所之一,是党的领袖们进行革命斗争的圣地,孕育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通过学习大峰山精神,我更加迫切地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