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山大日记:第二医院 姜晓

发布时间:2013/05/12 18:09:05   点击: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5·12国际护士节”,可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个普通的日子。
  天气晴朗的周日早晨,我一早来到病房。病房如往常一样整洁有序。大家陆续来到,更换隔离衣、清点物品、核对医嘱,准备一天的工作。接班、晨间护理、输液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刚启用不久的新外科大楼宽敞明亮、舒适整洁,在这样的环境中开始一天的工作我感到很愉悦。
  今天就是平常的一天,我在监护室上责任,我们按照工作流程按部就班地开始接班、病情评估、记录、晨间护理、雾化、吸痰、打饭。上午十一点钟,家属送饭来,我们很忙,家属说:“你们真是不容易,挺辛苦的。”我微笑着说了谢谢,已经习惯了。
  没有一个人提起今天是护士节这件事,一直到下班,大家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交完班后才终于放松了一直紧绷的神经。我们有点遗憾,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应该怎样度过,但只要看到患者和家属的笑容我们就很知足了。
  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了护士节前夕曲波书记在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祝贺,心里有了一些波澜。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就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不管是什么日子,我们都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坚持“以德施护、仁爱为本、安全为魂、优质为标”的服务理念,为实现优质护理服务、创建和谐护患关系而不懈努力。 
  我们是守护生命的天使,我们用双手诠释着职业的内涵,用青春和责任守护风中摇曳的生命之火。静若幽兰,动如流水,宛如一首温宛动听的乐曲,奉献在安静的病房,流淌在长长的走廊……




【作者:第二医院护士 姜晓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