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山大日记:校园卡管理中心 李萌昕

发布时间:2013/05/29 18:08:06   点击:  

今天,国际事务部招收了120位来自非洲的学位生,我负责校园卡所有信息的筛选、修改、整合、新增与审核。这期间,我与国际事务部的老师们多次的沟通与核对,对电子文档进行筛选修改,纸质文档留档备查,进入校园卡身份管理子系统新增信息批量导入,修改并审核信息,进入综合业务子系统预开账户,修改有效日期,最后制作了120张制卡凭单,交予国际事务部。此外,今天我还做了其他工作,卡片校正1人,销户1人,解挂1人,持卡人修改密码1人,持卡人换卡2人,建立银行卡对应关系3人,持卡人信息变更4人,充值总人数也达到302人。

可能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份枯燥而又乏味的工作,但在我看来,这是一份极其有意义的工作。不争名,不争利,尽力争取每年考评优秀。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会计这份职业,为什么会选择最忙碌的校区。我想说原因就是我们都是85后,我们都有勇于拼搏、敢于挑战、愿意奉献的精神。

其实,每年的这些日子,我们校园卡管理中心即将开始忙碌的销户工作,繁琐但井然有序。面对着毕业生,我常常有许多话想说,却不知该说什么。这是一群平凡而又幸运的孩子们。还记得去年销户时,温暖人心的一幕。谢谢你们送给我的那颗糖果,我很感动。糖果很甜,这种暖暖甜甜的感觉早已留在心中。这是一种信任,一种对我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对我工作的鞭策,谁说服务窗口很难做,谁说我们这些80、90后的孩子不懂事,糖果是最好的证明。

又是毕业时分,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又是一个希望放飞的夏天。距离毕业还有不到一个月,走在校园中,感受着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的青春风采,看着同学们的脸庞,感受到了80、90后们如火一样的青春;看到同学们将学位帽高高抛出,感受到了在学业丰收之际的喜悦与自豪。寒窗苦读,几分耕耘,几分收获;满怀憧憬,几分信念,几分成就。此情此景,倒是也让我想起来自己获得学位时候的情景,想起了培养我的恩师们,时间虽已过去几年,却也历历在目,不敢忘怀。

今天写下日记,谨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作者:网络与信息中心校园卡 李萌昕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