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山大日记:党代表 口腔医学院郭春晓

发布时间:2013/06/21 17:39:20   点击:  

  中心校区我常来,今天也和往常一样,跨入校门,广场的泉还在如珠如玉般喷涌,三三两两学生来来去去,面庞清爽,眼神明亮。这里的世界一如既往,安静、温馨,流动着儒雅的书香。一切似乎如往常一样。

  但今天于我,却有些不一样,因为今天我是以党代表的身份来开会。入党二十二载,做党代表还是头一次。虽说也是四十大几、颇有些生活阅历的人,但在今天进入校门的那一刻,内心忽然荡漾一下,那点小骄傲也还有点按捺不住。

  今天是预备会,我们和经济学院、能动学院、数学院是一组,17个人,有知名专家、学者教授、管理干部,还有两名学生,今天都以一个同样的身份坐在了一起。工作组前期的准备做得特别细致,发给我们的代表牌,红色的,写着“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证”,下面就赫然印着每个人的名字。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感到了一种责任和压力。

  下午4:00,组里开完了碰头会,我们这由各种身份各种年龄组合起来的代表组,一路纵队在联络员吕光平的带领下很有秩序地走向会场。只有一组比我们提前来到,会场还是空空荡荡的,蓦然抬头看主席台,红色丝绒的背景上,十面红旗簇拥着镰刀锤头,整个会场也就透出郑重、庄严而又神圣的味道。

  熟悉的面孔很多,但彷佛每个人今天的面貌都不一样,似乎显得格外沉稳、格外精神,也格外庄重。正如守信书记在讲话里说的,今天大家的身份不同,要清晰地意识到每个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要真正能够代表广大党员,要凝心聚力,把握机遇,要有忧患意识。

  预备会节奏流畅紧凑,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守信书记的讲话十分凝练,但句句掷地有声,他强调每位与会代表都要珍惜这次机会,要以负责的态度参与会议讨论,他说,这次会议将为山东大学未来至少五年的工作打下基础,做好铺垫。

  出了会场,回想守信书记的讲话,暗自琢磨:党代表,代表什么?怎样代表?作为一名党员个体,来参加这次会议,我能贡献什么,我能收获什么,我又能带回些什么?

  是,我们正走在快速发展的路上,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指引下,学校处处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前景是绚烂明媚的,但路途也是山高水长。山东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梦想和未来,在每个人脚下,在每代人肩上,压力和困难同样也是。只有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才能把握机遇,快速发展。

  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学生管理干部,从事的工作普通、繁琐而平凡。和这个队伍其他人一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学生一波波迎进来,一波波送出去。虽然眼梢眉角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但皱纹却从未爬上心头,也是因为总有梦想在坚毅而蓬勃地生长,山东大学,我们在,我们努力,我们坚定,目标同样在前方感召、激励和敦促我们,力量虽然绵薄,但绝不轻易放弃信仰。

  好的,作为党员,作为党代表,我期待着明天。

  期待着山大的明天。



【作者:口腔医学院 郭春晓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