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山大日记:山大日记网站设计者 黎琦

发布时间:2013/04/28 18:40:54   点击:  

  明月高悬,吹着兴隆山的夜风,走在从工训中心回到宿舍的路上,终于有闲暇来看一看八角山的夜景。
  回到宿舍,习惯性地打开电脑,在纯黑桌面最显眼、鼠标最易点到的地方,静静地躺着一个文件夹,上面写着——山大日记项目。
  就在前几天,它曾被我无数次打开又关闭。而现在,我又一次打开这个文件夹,看着里面的一排PHP文件,发起了呆。要是在前几天,我一定马上打开某个文件开始码代码,但如今,这一行行代码已经化作一页页设计精美的网页呈现在了大家面前。回想这几天,感觉像是过了很久。很累。
  从上上周三接到这个任务以来,我就没再睡过一个好觉。同学们都在好好休息的周末,我总共只睡了五个多小时。犹记得那个周六的夜晚,在学生在线的办公室,我没有离开过电脑前,经过连续十二个小时的奋战,我在晨曦中敲下了最后一个代码。看一看窗外,眼前已变得些许模糊。太阳已经早早升起,一束束光线打在教学楼上,觉得分外温暖,分外亲切。
  现在坐在电脑前,我脑海里还是一行行代码。我记得晓东在加前端代码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焦急的身影,我记得我们一遍又一遍地修改代码而得不到想要的效果时的郁闷,我记得我们在不小心将已经改好的文件用旧文件覆盖后的烦躁,我记得双林跟我一起熬夜解决播放器问题时几个小时苦不得解后的无奈,我记得唤晨大神花费宝贵时间在讨论组里为我们耐心讲解日历问题并且十分热心地跟我们一起Debug时的支持,我记得大冰姐总是陪着我们一起熬夜等着我们去问各种各样有关功能和版面问题时的耐心,我还记得学生在线的各位技友在例会时对我们的关注与关心……
  现在,山大日记已经顺利运行整整一个星期了,尽管经过了这些天有些许疲惫,但我心里更多的是激动、兴奋与满足。
  在此,我想对我的室友说声抱歉,这些天晚上你们都是在我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中度过的,尽管我不想打扰你们睡觉,但是我也很无奈,对不起!在此,我发自内心的更多的还是感谢,感谢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晓东、双林、大冰姐,感谢总是不厌其烦为我们解决难点的大神唤晨,感谢学生在线的各位技友,感谢给我们关注与支持的你们。
  尽管这个网页现在还不成熟,但我们一定会努力让她变得更好。
  或许在完成所有这个项目的工作之后,并不会像现在一样,我每天几乎有一半时间在看着这个网页、浏览器的历史记录里面也全是这个网页,但我知道,这里承载了我一段难忘的记忆,承载了我们一起的拼搏与汗水,承载了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山大梦。
  至少,当我年过半百垂垂老矣之时,还可以喝着咖啡,在世界的某一处打开这个网页的源文件,看着Author处的四个名字,陷入那段青春水木年华里满满的回忆……
  愿承载着我们青春的山大越来越好,早日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山大日记,因为有你更精彩。

【作者:电气学院 2012级 黎琦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