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山大日记:山大二附小 梁厚栋

发布时间:2013/04/27 18:48:36   点击:  

  清晨我正睡得迷迷糊糊,被妈妈唤醒了:“儿子,你给大熊猫起的名字叮叮咚咚被采用了,见报了!”妈妈兴奋的声音一下子让我从床上坐了起来。“真的吗?”我还有些半信半疑。妈妈把报纸拿给我看,大标题写的是“动物园两只大熊猫征名确定,雌的叫叮叮,雄的叫咚咚”。这下,我被彻底乐醒了。
  一个多月前,济南动物园发起了一个给来自四川雅安的两只大熊猫征名的活动,我觉得十分有趣,便参加了这个活动,一口气给大熊猫起了十多个名字,有蹦蹦、跳跳,泉泉、成成,可可、乐乐等。但最让我满意的还是叮叮和咚咚,因为叮咚就像泉水流淌的声音,寓意济南泉水长流。据说征名初期阶段,有3000多人通过电话、短信及微博平台起了1000多组各具特色的名字。济南动物园在征求有关专家学者及大熊猫饲养管理人员的意见后,整理出了10组最能代表这次活动意义的名字。从4月5日开始请市民投票,其中“叮叮、咚咚”就在其列,还有齐齐、鲁鲁,川云、泉虎,泉欣、泉义,泉晶、泉淼等。没想到,最终我起的“叮叮、咚咚”得票高居榜首,这可真令我欢喜。不过,参照大熊猫保护基地及其他动物园的做法,济南动物园将得票最多的“叮叮、咚咚”作为两只大熊猫的公众昵称,将“川云、泉虎”作为动物园的内部呼号。
  最近,四川雅安刚刚发生了地震,咱们的“叮叮、咚咚”自1月30日落户泉城以来,已经度过了近三个月。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精心饲养下,雌性大熊猫增重7公斤,体重达82公斤,雄性大熊猫增重6公斤,体重达70公斤,两个小家伙儿越来越适应济南的生活了。也不知道,他们的兄弟姐妹现在在雅安熊猫基地生活的怎么样?我真心希望他们也能像“叮叮、咚咚”一样,快乐、安全、健康地成长。
  注:这是我在附小念书的儿子写的一篇日记,我感觉还有点意思,帮他打字发送的。如果能发表的话,他会很高兴的。
                          ——梁厚栋妈妈

【作者:山大二附小六年级一班 梁厚栋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