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山大日记:国防生 于鑫

发布时间:2013/08/02 17:24:49   点击:  

  “嘟嘟嘟——”三声哨响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五分钟后,山东大学全体国防生已经在宿舍楼下集合完毕,身着笔挺的夏常服准备参加“八·一”升旗仪式。

  走在去升旗台的路上,我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子,唱着嘹亮军歌。这是我们以一名准军人的身份度过的第一个“八·一”,也是我们在综合训练基地度过的第十五天。

  站在升旗台前,看到护旗手缓缓向我们走来,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了,在国歌的伴奏下,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注视着它,心中有了一份不一样的感觉,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忠诚。

  今天是建军节,我们的节日。可庆祝的方式却有些特别,特别之处在于昨晚的轻装战备拉动。“嘟!紧急集合!不许开灯!”连长急促的哨声划破夜晚的宁静。我们跳下床,迅速穿好全身迷彩作训服,打好背包,提上水壶与挎包,伴随着武装带扣紧时那一声脆响,我们以最快速度冲出宿舍门在操场列队完毕,整装待发,等待首长指示。刚才还在熟睡,几分钟后却已是全副武装。突如其来的战备拉动把我们搞的晕头转向,却给我们上了最重要的一课:过节不忘搞战备!这也许是济南军区综合训练基地送给我们的最好的“八·一”礼物。

  在综合训练基地,练队列,练体能,一刻都不能停,哪怕今天是“八·一”。我们的连长是特种兵出身,熟练掌握各种体能训练方法, 几个回合下来,身上的体能训练服都拧出了水。现在我才体会到,世界上最舒服的莫过于做完俯卧撑后趴在草坪上的感觉了。

  下午,山东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山东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的领导先后来部队对我们进行慰问。领导的关怀让我们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山大人,一名山大国防生的归属感,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训练的决心。

  一次庄严的升旗,一次特别的紧急集合,一次挑战极限的体能训练,一份温暖人心的关怀,我的第一个“八·一”,我会永远铭记。



【作者:文学院2012级国防生 于鑫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