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大日记:李守信书记党课听众 姜逢宇

发布时间:2017/06/08 09:21:55   点击:  

6月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在中心校区知新楼报告厅,李守信书记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为什么走社会主义道路”,红底黄字的大标题,正是今天守信书记授课的主题。“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人民的选择……”我回想着课本上的话,直到守信书记走上讲台。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守信书记直入主题。中国为什么走社会主义道路,守信书记提出了4个设问:社会主义是一条什么道路,中国为什么要走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了什么,中国模式给世界哪些启示。
  社会主义理论从产生到成熟,有一个关键的过程。守信书记从社会主义理论的产生讲起,讲述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变为现实、从一国到多国的演变历程。近代中国,封建统治下的中国正风雨飘摇。西方列强的坚船烈炮轰开中国国门,带给中国的却不是先进的制度和技术,而是更加黑暗的殖民统治。我们是帝国主义眼里的羔羊。中国需要被挽救,不同的力量曾尝试为此奋斗。事实已经告诉我们,在这场奋斗中,留下来的是社会主义的新中国,而且继续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国防生,守信书记提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国防力量的发展更是让我深有体会。“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党的十八大以来,就如何提高战斗力、如何打胜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诠释强军之道。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党指挥枪,是我军政治工作的原则,我作为一名党员,对这十二个字感悟更深。现代战争绝不是靠看屏幕、按电钮就能打赢的“电子游戏”, 任何条件和形势下的战争,归根结底是军人和军人之间意志和品格的较量。强军,更要强己。
  大学三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我同时接受了部队的思想教育和军事训练,努力向新时代四有军人的目标靠拢。如此,面对之后进入部队,如何发挥自己的能量依然有所迷茫。守信书记在今天授课的最后,动情地对我们说,未来是青年人的,当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继续前行。作为国防生党员,我也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韬光养晦淬炼自己,为强军目标贡献自我价值,成为一名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军人!

【作者:土建学院 2014级 姜逢宇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