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大日记: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参会学者Lisa Kuitert

发布时间:2017/09/22 11:14:17   点击:  

9月2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这的确是一场国际盛会:从非洲到俄罗斯,从印度到伊朗,我见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对我来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也是第一次来到曲阜。
  我想表达自己对这座城市的喜爱,尤其是它的历史古迹。在我原本的想象中,中国城市的整体面貌一定还和30年前差不多,来到才发现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我的注意力一刻都很难从大会离开去市中心游览——因为所有的论文和论坛主题都那么有趣。这次大会让人印象深刻。每一篇论文都收录在提前打印好的论文集里,给参会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分论坛的主题也很有开放性,论文的题目和内容都丰富多彩。

  这是一次组织有序的会议,在这方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会场提供的同声传译。译员工作非常认真,在每篇论文宣读时准确无误地同时翻译了出来。除此之外,大会的食宿安排也很棒。
  这次受邀参会,我感到很荣幸。会议结束了,我将带着难忘的记忆离开。


  翻译:谢婷婷


【作者: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学者 Lisa Kuitert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