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大日记:洪家楼校区第七食堂员工 宫萍

发布时间:2017/11/05 00:47:51   点击:  

11月4日 星期六 晴
  新的一天如约而至,骑着单车到学校,到食堂,不禁感叹:“充满干劲的一天又来了!”
  早上4点半起床,迷糊爬起,又不敢太大声,生怕惊醒了我那辛苦学习的乖乖女儿和忙于应酬的爱人,刻意放慢脚步,匆匆忙忙地赶去食堂。
  到了食堂,喘口气,开始工作,调馅和搡饼,仔仔细细,以免吃的东西不对味。准备工作虽辛苦,但当每一道工序都妥当完成后,不禁会有一丝小小的成就感,很是开心。由于天气比较冷,近来同学们起得比较晚,在给他们做饼时,我动作尽量快些,怕耽误他们上课。
  早餐结束后,校园恢复了平静,孩子们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我打扫完卫生,午餐的准备工作又开始了。午饭是最紧张的时候,山大附中的孩子们也会过来,人更多了,我速度也更快了,毕竟孩子们时间宝贵。因为作为一位妈妈和一位工作人员,我知道下课时间并不多,而且还要有休息的时间,所以我不断提醒自己,速度一定得快些。天气凉,把米饭热上,把肉烤上,尽量让午餐都热乎乎的,以免孩子们吃到凉的午饭。每当看着他们拿着饼说“谢谢阿姨”时,我的内心是高兴的。很高兴给他们好的服务,也很高兴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
  一天三餐,我的工作就是不断重复这些工作,我们食堂工作人员每天都这样忙碌着。也许有的人说这些多无聊啊,不断重复这些工序,但是每天面对的是一张张有活力的脸,每天都可以收获到自己的工作给自己带来的成就感,所以我并不会觉得这些工作单调乏味。
  很多孩子都说我爱笑,说叔叔阿姨们都很好。心情是会传递的,我希望把好的心情带给每一个孩子,我也希望自己每天都带着好的心情生活,这正是微笑的价值和意义所在,不是吗?
  女儿也会问,这样真的值得吗,我说:“干一行爱一行,我给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做饼,而他们也让我感受到了大学生才会制造出的氛围,有这些就足够了。”
  我不是啥读书人,但我不讨厌学习,我也想读大学,能有一份更好的工作。但梦想终究是梦想,虽然我的工作是烤饼,但我在你们身上看到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大学生应有的样子,仿佛我又年轻了一回。
  伴着余晖,骑着单车,骑行在回家的路上。


【作者:洪家楼校区第七食堂 宫萍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清华 明珠 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