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大日记:青年学习会会长 韩文彬

发布时间:2017/11/08 10:35:29   点击:  

11月7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很荣幸参与了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的成立大会,并以会长的身份进行了发言,我感到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崇实求新的山大学府值此新时代即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学生理论社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忐忑的是我们能否将这个社团做大做强,使它成为山东大学有吸引力,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的青年理论学习阵地和思想交流舞台,能否实现山大青年学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懂真信,真学真用,能否帮助山大青年学子在学习理论,践行理论,传播理论的过程中成长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学习会的成立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中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学习会的目标是要更好地学习和宣传这一思想,立足学习,我们提出要努力实现五个结合,即集体学习与个体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引导学习与讨论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网上学习与网下学习相结合。着眼宣传,我们将力争做到五个统一,即形式与内容的统一,在线与离线的统一,学习与践行的统一,普及化与专业化的统一,阶段性与长期性的统一。
  从设想成立学习会到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得益于校团委的倾力指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的亲切关怀,更离不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仿吾英才班青年学子的大力支持。正是有了这样一群有梦想、有担当的新青年,经过多次协商和讨论,我们的学习会才能够实现从无到有的转变,而学习会的从小到大,不仅需要他们的辛勤付出,更需要山大青年学子的共同努力,我们衷心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山东大学新时代新思想的学习共同体与传播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各位青年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团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为山大青年学子的理论学习开辟新天地,搭建新舞台,实现山大学子的新出彩。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级 韩文彬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