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大日记:齐鲁医学百年庆典活动志愿者 章钟允

发布时间:2017/12/20 08:27:43   点击:  

12月19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12月19日,也是齐鲁医学100周年的庆典日。能在短短五年本科学习生涯中遇到这么喜庆且隆重的日子,毫无疑问,我是幸运的。
  虽然我并不是这场晚会的主角,但是我有幸成为了参与筹备这场晚会的志愿者之一。在得知自己被录取为晚会志愿者的时候,我便兴奋不已,我一直想要为学校、为学院做点事情。很荣幸被选中做小组长,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吧。在晚会的彩排过程中,我结交了很多能力强且热心为院庆服务的志愿者们。从负责人的合理分工,志愿者们的相互配合,我更是体会到一个团队的力量,同时我也看到了很多师生为这场晚会的辛勤付出,此时我深刻的体会到,舞台上的完美,离不开所有参与者的努力。
  本次庆典演出十分精彩,深深令我震撼。虽然我没有机会坐在观众席上好好观看庆典,但是在后台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为成功举办一场晚会大家的努力付出,我也看到了平时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在舞台上多才多艺的一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节目是《最美的约定》,它以朗诵的形式向卢美源和张慧生两位医务工作者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卢美源医生和张慧生医生是一对夫妻,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把毕生都献身给了医学,他们还共同做出死后遗体捐献的伟大决定,“捐给需要的人,是我们两人共同的心愿,死后捐出遗体,以另一种方式‘救人’。”这是我听过的最美的约定。还有一个很有创意的节目《光影对话候宝璋》,主要讲述了候宝璋教授在齐鲁大学努力学习、专心科研并发表我国第一部《病理学解剖图谱》的人生经历,同时与我们大学生现在的学习生活状态形成对比。这个节目令我感触良多,作为大学生,与候老的学习态度相比,我自愧不如。候老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和不惧困难、潜心钻研的科研精神令我钦佩,我要以候老为榜样,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通过参与这次百年庆典,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收获了奉献的快乐和珍贵的友谊;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了解了齐鲁医学一百年来点点滴滴的变化,更为自己是齐鲁医学院的一名学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齐鲁百年,薪火相传,祝您生日快乐!愿您桃李满天,再创辉煌!


【作者:基础医学院 2015级 章钟允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