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山大日记:艺术学院 刘洋

发布时间:2013/05/04 18:25:21   点击: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将要硕士毕业了。遥想七年前,我怀揣着音乐梦想来到山大,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羡慕与憧憬。即将离开母校的我,就像一个要出远门的孩子。离别时分最动情,我能为母亲做点什么呢?   
  去年暑假,我便有了《逐梦·刘洋原创作品音乐会》这样一个演出计划。从作词、作曲、编曲、做伴奏、找歌手、录音、排练,到灯光、音响、策划等等,全部过程我都亲力亲为,事无巨细,为的就是给母校献上一份厚礼。   
  母亲,从来都是施恩不图报,但作为孩子的我受到母亲七年的恩泽,即将远行,对母亲的深深依恋至诚至真、难以割舍。演出定在2013年5月12日晚7点。那天是母亲节,我将在那个特别的日子给母校过一个最特别的生日。   
  由于科学会堂在装修,我不得不自费另寻场地,几经辗转,终于在新校(注:中心校区)南门的东边发现了山东法官培训学院的报告厅。不能在母校的会堂演出,可能是我最遗憾的事情了……   
  现在距离演出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了,还有很多很多繁琐的细节工作需要我去完成,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同学说我瘦了,脸变长了,老了好多。但我知道,这也许是我为母校的最后一次演出了,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到底,尽最大努力做到完美。
  奋斗,只为心中那一点梦!

【作者: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2 刘洋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亭亭】